鏡面銀油墨系列

明輝化工鏡面銀油墨系列,屬溶劑型網版油墨,可印於PET、PC底材,反面印刷鏡面效果高。

特性

一、高PC底材、PET底材、強化處理材料密著性。
二、高鏡面效果。
三、與過往的鏡面銀油墨相比具高搖變性、適合印刷黏度,印刷適性優良。
四、印刷後網版易清淨。

適用範圍

產品名稱適用底材
PC-鏡面銀PC底材
PET-鏡面銀PET底材
MR-200強化處理材料(需添加硬化劑)

鏡面銀油墨原理

如下圖所示,相較於一般銀油墨,因鏡面銀油墨中的鋁粉平行規則排列,使所有光的入射角與反射角相同,故可從材料面上觀察到鏡面的效果。鏡面銀油墨可以取代傳統鍍銀層。

明輝化工鏡面銀原理
圖一、鏡面銀(左)與一般銀(右)的銀粉排列與光的路徑示意圖。
明輝化工鏡面銀
圖二、螢光燈的光於鏡面銀・底材介面(左)與一般銀・底材介面(右)反射後的成像。

使用方式

可不經稀釋並以250目或300目之網版進行印刷。

乾燥方式

80°C、30分鐘

皮膜物化性

PC-鏡面銀油墨以300目之網版印刷至PC底材,80°C、30分後進行試驗

試驗項目試驗方法結果
PC密著性十字錯紋膠帶剝離試驗100/100合格

PET-鏡面銀油墨以300目之網版印刷至PET底材,80°C、30分後進行試驗

試驗項目試驗方法結果
PET密著性十字錯紋膠帶剝離試驗100/100合格

包裝

 100 g、1 kg裝。

此技術資料係根據明輝化工實業有限公司之技術知識與測試條件之結果所製成,並不保證任何情況下其測試結果皆然。使用本產品前請先充分確認其適用性,若有任何問題請與本公司聯繫。